南大写作班: 焯詞: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焯詞:一句爱意


蜜蜂

因為他是老師眼中的壞學生,所以被編配到我身旁,我們成為了鄰座。他不認真聽課,喜歡在我身旁搗蛋。我裝作煩厭,卻忍不著眼睛裏的笑意。某天,一隻蜜蜂闖進課室,它亂走亂撞,剛巧跑到我的眼前盤旋,他瞬間執起桌上的課本,高舉頭上,「啪」的一聲,蜜蜂被拍扁,屍體黏在我的書本上,我嚇得大哭,他洋洋得意的神情在此刻變得不知所措,像是做錯事的小孩,心裏害怕卻急著討好媽媽。他急忙擱下手裏的課本,轉身輕搖我的肩膀,像是懇求原諒。他不敢正視我,低著頭,像小狗,我沒有看過這樣的他,我笑了,笑意裏萌生了稚嫩的愛情。

(你是嗡嗡嗡,我是一朵芬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