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惠: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晓惠:一句爱意


放手

因为相似的名字,这场邂逅刹那的心动,多出了自以为是的似曾相识。

从他的身上,寻找记忆中的另一个他,便是这场单相思劫难的开始。他是缺点甚多的废柴男,习惯在上班日的早晨,点上两杯不加糖的淡奶咖啡,独自享用。某次,我也偷偷点了同款咖啡,尽管不合口味,却从此上瘾,一喝再喝。

曾经有人告诉我,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因为跟着心走,兜兜转转,也只会在爱与被爱之间走散。人心善变,情话只是包装经典的谎言。有始必有终,在时限的尽头,逾期不放,仅是狼狈。

所以,我放弃狼狈地追逐,终究不是我能拥有的,这爱情。

(你是过浓的咖啡,我是太薄的滤纸。)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