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宇: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凯宇:一句爱意



不说

因为忘了如何言语。

我和他课室不同,但位于同一道长廊,就像我们年仅一岁的差距,很近。

我喜欢将彩色纸剪成小长方形,夹在他桌上的课本边缘,前面的卡通逗趣讨喜,后面的“今天加油”言不尽意;他了解我的偏爱,某天趁早到校,将巧克力搁在我的抽屉,连同一张黄色便利贴,前边的“巧克力邮差”线条笨拙,后边的“盼你喜欢”含情脉脉。

后来,我发现他随身的记事本里头,有我写的每一张便条;那排只有五格的巧克力,我只敢在每一次饥饿的时候掰下一块,五次以后,便让包装陪伴巧克力邮差,成为橱柜里的标本,一如同行的我们缄默如故,不提爱情。

(你是走廊的尽头,我是回音。)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