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政墀:排情诗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政墀:排情诗


如果没有

如果你的轮廓没有成为我的风景
如果你的发梢没有比席慕蓉的情诗美丽
如果你的瞳孔没有住着神秘的倒影
如果你的嘴角没有在笑的时候微微上提
如果我的胸口没有掏出那么多倾心

如果阿米巴原虫没有进化成鱼
如果苔藓没有学会世代交替
如果基因没有X和Y的分别
如果费洛蒙没有被发现
如果生物课本没有教这些狗屁东西

如果她没有把午餐便当送给你
如果她没有在毕业前拉着你去看《我的少女时代》
如果她没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牵起了你
如果她没有喜欢你
如果我也没有喜欢你

(你是一个时代落幕,我是不想离开的布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