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莹: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慧莹:一句爱意


王子

因为我只想逃,不管逃到哪里,只愿那里没有自己。请给我三分钟,用光速还原彩虹。当全世界只剩下我的心跳声,和W尴尬的笑容,我就知道,狐狸终究只能遗留在等待里。

我们世界不同,以致于与W之间,只能永远保持远观距离,我是这么自以为的。春初的第一场雨,我们撑着同一把伞,不苟言笑的温柔是他惯有的气息,恰巧,暖和了雨天的冷。偶尔注视他些许凝重的脸,我多想那只会被他疼惜的念想也能被一并淋湿。

而兜了一大圈后又回到原点。一个人默默估算距离,只求不哭不被驯服。下次求求别再只对我温柔,我会误会那是即将开始的爱情。

(你是撒哈拉,我是飞机即将失速。)

1 comment:

  1. 让我想到了一首淡莹的诗,《伞内 伞外》
    “我摺起伞外的雨季 你敢不敢也摺起我 收在贴胸的口袋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