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俞杉: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俞杉:一句爱意


喜欢你的时候

因为我像个野小子而他刚好有点娘娘腔,所以两人老是有点不对头。

我常嘲讽他像个娘炮,他说我年纪大,总叫我奶奶。只要放下唢呐,我们便要拌嘴。他说,你这么粗鲁,难怪没有男朋友。我说,你那么娘,你一定有男朋友。

他的中文很差,但和我争辩时,口齿居然格外伶俐。偶尔语塞,或听到不懂的词,会先停火,认真向我讨教。我笑他呆,他说,是啦!奶奶!我应,哎!孙子!

我总是把他当小孩般逗弄,直到高二时,他突然当上了乐队主席。那天,他站在台上,板着脸教训团员,我抬头和他四目相对的刹那,他的眼里漾起了笑意。

突然间,好希望他懂爱情。

(你是深山野人,我是探险队队长。)

2 comments:

  1. 因为唢呐没有哔哔咘咘,所以得以抽空说的,爱情。

    ReplyDelete
  2. 如果我喜欢上你了,你恰巧也喜欢我,那该多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