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蕙烨: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蕙烨:一句爱意


那趟红线

因为那趟拥挤的红线,我被带到了他面前。摇晃的车程中,彼此的膝盖忽远忽近,却不忘礼貌。初见后的所有相遇,都是刻意的。6点35分的列车,19号的车厢,我总在等他。其实要寻他并不难,他习惯坐在靠窗的位置,就像在等我一样。掩盖着喜悦,我往他位子走去,心里期待着他,每一次的抬头,无意间的触碰,甚至是下站时的擦肩。情人节当天,我比平时早到,便刻意的错过一班列车。谁知在门关上的那一刻,我才惊觉他在车厢里站着。那竟是我们最后一次的擦肩而过。

或许今生和他的相遇是为了筹集那500次的擦肩,是为了我们下辈子的爱情。

(你是列车里靠窗的主题,我是月台上擦肩的人物。)

2 comments:

  1. 今世500次的擦肩,只为来世的注定缘分。好浪漫的说法啊~

    ReplyDelete
  2. 缘分有时候很玄,可以非常细腻又精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