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恺秢:一种东西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7

恺秢:一种东西



伴侣

手指轻轻地抚上它的身体。透过它身上那印着红花的衣裳,传入指尖的是温润细腻的触感。那像是一个充满诱惑的拥抱,能够让人迷失在那柔软之间。

黄色和白色相交的房间透着淡淡的小清新。15平方米的卧室就轻易地被它占据了四分之一的位置。身高约1.9米的它,双肩宽厚,体格丰腴,仿佛就像是上天为我量身定做的伴侣。

在被我占据之前,我相信它是有着自己不为人知的过去。过去十六年以来,不知有多少女子曾经对它投怀送抱,每晚与它同枕共眠。过去十六年以来,不知有多少男女曾在在它身上留下欢爱后痕迹,将它的清白玷污。若说我不介意,那绝对是骗人的。但,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是命运将我们俩牵在一起。

起初,对于它,我是极度的不适应。它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存在。夜里,躺在它的怀抱中,我感到万分的不安,总是迟迟难以入眠。都说人在夜里是最孤独、脆弱的。要我将自己软弱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它面前,我办不到。

可不知何时起,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接纳了它,甚至对它产生了强烈依赖性。伤心时,会趴在它身上哭诉,让悲伤化为泪水,浸透它的衣裳。生气时,会在它身上大肆发泄,让愤怒化为拳头,一一打落在它身上。我承认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伴侣。老是一味地从它身上索取,却从未给予任何回报。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何乐而不为。或许这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可那又如何?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它会从我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但我不在乎。在一起的那一刻,就知道我们注定要分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至少我曾经拥有它。随着我的离开,它也会立即招募新的伴侣。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与另一名陌生女子,在同一个棉被下相拥入眠。她将会取代我的位置,成为它下一个最亲密的伴侣。

(床具是海绵情人,像是冤家皮肉摩挲的想像有趣,其实还可以更加大胆彻底,宿舍短暂居留的环境应该点明,自道式的口吻痕迹仍在,多少拖累了文字该有的恣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