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璟仪: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璟仪:一句爱意


困惑

因为距离而敲起响钟……

我是在一个志愿者活动场所遇见Z 的。因为大家是第一次见面,所有人都必须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所好。志愿者便围着一圈,开始介绍自己。当棒子被交到一个毫不起眼的小伙子时,他只简单地道出Z。他的声音既果断又冷漠,划破原本欢乐的氛围。负责人也似乎感觉到气氛的转换,立即跳到下一个节目单元。

在接下来每周的活动,他仍然沉默,不善与人打交道。因为他的不屑,不友善,让我感到特别反感。可是就当活动结束之后,无论是在地铁,餐厅,学校,不知何故,我都会时不时突然地想起他。那,会是爱情?

(你是渐远的钟鼓之声,我是守在原地的晨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