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涖清:排情诗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涖清:排情诗


再見

我們第一次見面時
你微笑嘴角上揚四十度
完美配合我心跳的節奏
我們第二次見面時
你被遺落在我的左邊胸膛
我們第五次見面時
回憶突然變得很爭氣
我們第七次見面時
我不知不覺很感興趣
為什麼冷靜的面孔背後
是比我還高的笑聲分貝
我們第九次見面時
你在全班面前演繹自然
把腦裡裝的記憶全部吐出
手中的遙控器在嚷著輕一點
多麼大力的魅力
我們第X次見面時
我才發覺
原來我一直在期待第(X+1)次的見面

我就寫到這裡
反正我還有七個星期可以偷看你

(你是冷缩的一道数字,我是热胀的计算机。)

1 comment:

  1. “原來我一直在期待第(X+1)次的見面”描写了暗恋的快乐和辛酸。一点一滴的算着每次的相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