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奂雯:排情诗(旁听)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奂雯:排情诗(旁听)


我喜欢

我喜欢
你瓜子般的三角眼
把塌陷的鼻子
衬托的稍稍笔挺

我喜欢
你腰间横生的赘肉
把垂到肚脐的胸部
坚强的撑起

我喜欢
你黝黑黝黑
又黝又黑的皮肤
好像每天下地干活的农村妇女
又好像农村妇女做的
香喷喷的烧茄子

我喜欢
你宽厚宽厚
又宽又厚的肩膀
好像绵延不断岿然不动的高山
你一站在我面前
就霸占了我的全世界

但我更喜欢
你流水般清澈的眼神
让所有折翼的鸟儿
都重拾希望

也更喜欢
你营火般温暖的臂弯
让所有飘零的落叶
都回到家乡

(你是一尊破旧的神像,我是沉迷古物的信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