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莲: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丽莲:一句爱意


奶绿

因为风靡五十岚的热潮还没退,所以休息时间都会买一杯来喝。那时候,在中式餐馆当厨房助理,认识了阿豪。他是那家餐馆的厨师,高个子,沉默寡言,每次都在楼梯口抽烟。或许在工作上没有什么话题聊的缘故,他看到我喝奶茶,叫我下次帮他买一杯。

“奶绿,糖份百分之一百。”

糖份百分之一百吗?我通常会放百分之五十。

就这样,我都会帮他买一杯奶绿。不知不觉,我开始点奶绿,也习惯它的味道。

“最近看你一直在喝奶绿。”

我的嘴角微微上扬。

不知道他有没有察觉他那杯的糖份降低到百分之五十呢?

一杯奶绿,开启了自以为是的爱情。

(你是躲藏杯底的粉圆,我是四处搜寻的吸管。)

2 comments:

  1. 他不需喝太甜,因为你的爱够甜了。

    ReplyDelete
  2. 甜而不腻的情感就像奶绿里浓淡相宜的茶香,文字风格也和事件一样清新可爱,平易近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