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琪: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佳琪:一句爱意


艺术品

因为迟到,我看见了他。

他白皙且露出青筋的手拉着绳,头随着国旗慢慢地上仰。早晨的阳光彷佛是博物馆里的聚光灯打在他脸上。既是浅黄色的阳光,照在他身上时却无一丝泛黄,胳膊上的青筋时隐时现,有种在博物馆中艺术品般的吸引,看得见却摸不着。我抹去额头上的汗,仔细地观察替代我升旗礼职务的人。说实话,他长得还真一般,既不高也不壮,但不知怎的无法将目光转移。

因为迟到,我被拉到升旗台旁罚站,像是吸烟区,禁止在博物馆外。烟静悄悄地逃进博物馆,观看着的艺术品却永远看不到烟,是个玻璃窗外的爱情。

(你是大理石,我是罗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