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俞杉:谜语诗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俞杉:谜语诗


XX

你还如昨日新鲜时,我已迫不及待了
我在你的世界来来回回挥舞双翼
我搓手盘旋我甚是急不可耐
我观望你,像一座等我葬身的岛
就等我落在你身上如轻轻点一颗痣
死前沾染上三伏天的你
和甜腻腐烂的味道

------------------

XXX

尖锐物品,不止是谎言和男人
有形或无形总在伤人
外人看来无足挂齿的小小斑驳
不适合外露
只能面不改色
覆上粗糙外皮,不为止疼
是成人式的欲盖弥彰

(前首绘声绘影的比物,甚且还能双关自况。次首直写中又有曲意,嘲讽的机锋有点干扰,却也添色。)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