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巧佩:排情诗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巧佩:排情诗


悄悄

孟婆悄悄在忘却中加点缘分
每个相遇原来都是一次再见

邱比特悄悄举起金箭
在阳光明媚的初始
那弧度正好
一石二鸟

月老悄悄来过
日落西山的岁数总嫌算数太麻烦
随便切断红绳套在手腕
姻缘一线却恰好一世那么长

而我正悄悄地看你
眼中悄悄的我

老伴 我在奈何桥上等你

(你是农历八月初一,我是逾期逗留的魂。)

4 comments:

  1. 喜欢第一节的“孟婆悄悄在忘却中加点缘分”。爱情原来不是巧合而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ReplyDelete
  2. 喜欢第二句,“每个相遇原来都是一次再见”,仿佛在很久以前,我们已经认识彼此。

    ReplyDelete
  3. “老伴,我在奈何桥上等你”喜欢这句,写得很有FEEL :)从有缘的相遇到相恋最后结为夫妻。

    ReplyDelete
  4. “那弧度正好,一石二鸟” 喜欢这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