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刘蔚: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刘蔚:一句爱意


流年

因为想和初中做一个彻底的切割,我去了一所离家很远的高中就读。

开学典礼那天,所有新生都挤在那个破旧的礼堂里,一眼望去黑压压一片。南方的天总是闷热又潮湿,让人喘不过气来。

她施施然走上台做新生致辞。我看着她心跳突然漏了一拍,很多过往从心底深处破土而出在脑袋中长出了新芽。

那时我是个叛逆少年,晚上习惯去学校天台抽烟。她总是站在我身后,安静地等着我。风起时,我笨拙地把自己校服脱下披在她身上,合着她手臂上深深浅浅的印记。

可不论我再小心翼翼,却依然没能放过自己,和自己曾经的,爱情。

(你是记忆里吹来的风,我是沙粒一直悬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