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敏: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思敏:一句爱意


独白

因为光辉灿烂的他模糊了我的视线,恰似拍立得的失焦之美,虽影影绰绰,回忆起却徒然甜蜜。

他并非青面獠牙,却是令我寤寐不宁之源。暗恋中的女人九回肠,怕他知道,怕他不知道,更怕他知道却装作不知,擦肩而过时,谈笑风生的我,余光已情不自禁地追随着他。

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份独家回忆将化作我成长之路中的一座地标,渺小却证明我年轻过。又或许大梦初醒后的我,将轻鄙这一切只发生在心中无声处的惊心动魄,一切的自悲自喜也就滑天下之大稽。

暗恋注定是悲剧的,因为暗恋是以一人之力扛起两人的爱情。

(你是日照深景,我是怕光的底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