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雅琪:一句爱意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雅琪:一句爱意


篮球

因为被飞来的篮球打到鼻血直流,他出现在身边,扶着我朝最近的厕所走去。“仰起头”、“举起手”,不长的距离,耳边充满了他冷静却又略带不安的声音。打开水龙头,捧一点水,轻拍在我的额头。随后,他便拿出纸巾,轻轻帮我擦去脸上残留的血迹。纸巾上淡淡的绿茶香,混合着夏日空气中独有的热气,竟让我有些晕眩。为防止再次出血,他将纸巾折叠成卷,小心塞进我的鼻子,鼻腔里瞬间充满绿茶的香气。本应慌乱的我,也因他的出现,而倍感安心。那个篮球,并无特别之处,却在那个夏天,转出了夏天独特的味道,转成了青春中独特的爱情。

(你是指尖,我是旋转啊旋转啊的篮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