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捷敏:排情诗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捷敏:排情诗


电子时代

如果一串代码是我
我会任你把我编成各种程式
如果一封简讯是我
我会发送每一秒钟的自己给你
如果一副耳机是我
我会你潮湿的声音经过我的耳
如果一个充电器是我
我会在身体里蓄满给你的电
如果一台电脑是我
我会没有容量限制地承受你的所有
如果一台打印机是我
我会列印自己的每一帧印寄给你
——如果你是爱我的

(左方的回收站是你,右键清空后还残留着的是我。)

2 comments:

  1. “如果一串代码是我,我会任你把我编成各种程式”写得很有意思。像是情人热恋时,两方的情意缠绵,什么都可以的阶段。

    ReplyDelete
  2. 可惜世界没有如果,因为你不爱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