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璟仪:一种东西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7

璟仪:一种东西



幼苗里的我

我生长在一个小家庭里。家庭成员有爸爸,妈妈,与我。我们一家三口住在一个四方式组屋,过着平淡幸福的日子。虽然我是独生女,但爸爸妈妈一向对我很宽容,从不指定或安排我走某个道路,非常支持我。对于此,我感到万分庆幸。

也因为我是独生女,我能独自享用一整间卧室,任意摆设卧室里的家具与装饰品。可是,平时我鲜少在家,卧室对于我来说,只是就寝休息的地方,所以都不怎么打理或装饰。放眼一看自己的卧室,也唯独一盆小小的盆栽是具有生命力,具有色彩的,与毫无生气的家具有个显明的反差。

其实,这个盆栽极其平凡,只是妈妈从商场买回来的。还记得那时候,它只有两棵幼苗。用手轻轻地抚摸细致幼小的茎,感觉一不小心随时就会被扯断。因为它长得弱不经风,所以我一开始就不看好它,可是妈妈就是坚持把它放在我的卧室里。原本以为妈妈会细心照料这个盆栽,哪知道她也只是每隔两天定时浇水,除此此外也没怎么打理。

半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溜走了。某一天,当妈妈正在浇水时,我走到她身旁,低头仔细一看,不只原本的两棵幼苗茁壮成长,身旁还添加了多一名成员,长出了多一棵幼苗!虽然是件再简单再平凡不过的小事,但我却感到非常惊讶与欣慰。从那天起,我时不时都会去偷瞄它,生怕它一旦知道我在观察它,就会开始抗议而枯萎。

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可是,每天关注着它们的成长,我好像也看到了自己。

(情感的表达不够熟捻,文句仍有芜杂过长的毛病,盆栽幼苗一物尚有草本泥土叶貌等可作形容,细腻之中才能焕发更深的情意。--修饰文句和结尾。)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