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婧妍: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婧妍:那个爱

在好久好久以前,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给我的五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你低头聆听我说话时,能嗅到一股洗衣粉掺杂着男式古龙水香,谈吐之间笔墨不凡。十几岁的年纪,我总认为一见钟情可抵万难,但却意外的学到了败絮其中的道理。我们的家人和朋友经常说我们俩长得很像。我想或许我喜欢上的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镜子里的另一个我。可无论我在镜子前如何手舞足蹈,镜子中的你却如此麻木。我砸碎了镜子,并在这之后的三年都没有换镜子的欲望。

(你是转不动的洗衣机,我是洗不净的毛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