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予涵: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予涵:那个爱

在好久好久以前,你从网线的那一端伸出手,握住了我冷冬里冰凉的指尖。只认识三个月,你就买了跨越几个省市的高铁票,我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去车站接你,走过无数个地铁站、爬上高高的天桥、在广场的人海中茫茫然地找一个身影。那三天我们穿梭在车水马龙的闹市,我说我成年之后,妈妈不再给我买发光的氢气球,你转头就买了一个最大的,把气球线塞到我的手心里。在好久好久之后,刚才我又翻开手机记录,对话框已经静默了近四个年头,连早安和晚安都欠奉,所有的聊天标识都死气沉沉。就像那天我拉着你,和妈妈介绍“是我朋友”时,你忽然暗淡下去的眼睛。

(你是气球,我是抓不紧的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