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孙萌: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孙萌:那个爱

在好久好久以前,在五千多个潮汐驶过的海岸边际,我专注地梦你。

亲爱的小公主,你是来自天国的锦缎,如此明媚坦荡,欢欣雀跃地热爱着这个世界,在16岁,你把我从垃圾堆里捡了出来,看到那么淋漓鲜血,沉入海底的我,你会心疼吗?会吧,你总是这样。从你眼角漫溢的珍珠海,坠入我的眼眶,是用牛皮纸包装的月亮,那是第一次,我用目光吻上你的脸颊。我将会为此永坠阿鼻,在某天被石刑处死,被捣毁脑额叶遗忘你,然后在学生校服留下再也洗不掉的笔迹,但你不能。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小孩,是春天蔓延的樱桃树,是花通和风的的月色,是风用发亮的叶子编织而成的梦,值得一切一切最好的事物,除了我。我很爱你,但仅限于此,你不一定需要回应我,只要像你爱着这个世界一样,亿万分之一的爱我就好。

我的小公主,但你说,我可以妄想飞鸟集的最后一首 。

(你是泰戈尔,我是一首无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