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语缘: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语缘:那个爱

在好久好久以前,我就已经被你的皮囊吸引,也只是吸引。我仍记得当年在英国时的聚餐,你独独帮我盛饭,奇异的满足感裹挟着蠢蠢欲动的虚荣心将我包裹,那一瞬间的雀跃牵引着我向你不断靠近,我似乎迷恋上了这样的特别待遇。我们的共同爱好不多,可总有那么几个。上学期间的暧昧相处,有肢体接触,也有言语相戈。我知道我是个肤浅的人,一看到你的脸,总是生不了气。然而,时间把你单独给予我的温柔冲淡,我常常停下来重新定义我们的关系。高数课上,你趴在桌上吐出的那一句戏言似的表白却让我发笑,现在想来仍是难过。

(你是英伦情人,我是去殖民地主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