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奕: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子奕:那个爱

在好久好久以前,你下雨不用打伞,我拉拢你到我伞下,你就要像月光一样弹走。小岛远处看不见的海,一步步前进,我们都倾斜在西边等待着。那时你已几月没联络我,雨下着下着又会流回我们自己,你听着我讲这些天的故事,不时搭几个白字,星星也要变灰。我们带着雨声走路,一个在雨外,一个在雨内,夜色是磁铁。我不想让你像滴眼泪,就把伞变成灯罩,笼着你这团光,更高的路灯月亮也在照,你几次含着雨珠说不用谢谢。那种分岔路我们走不出来,面前的路道总有回音,雨下得惊天动地。后来才知道你怕雨,雨路湿海,你直觉有次电闪雷鸣。

(你是雨天,我是坑坑洼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