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琪:那个人

Friday, February 2, 2024

思琪:那个人

镜子

八月的北京正值酷暑。即将步入高中时代的我们要先在太阳的考验下完成军训,这也是和未来同学的第一次见面。 

所有人穿着一样的军训服列队在一个方阵里,我一眼就注意到她了,五官小巧,四肢纤细。女生的友谊很容易开始,你给我讲一个八卦,我给你分享一个好用的化妆品,很快我们就玩到了一起。她会跟我说,“你好白啊”,“她性格真好”,“他个子好高”,总是能抓住别人的优点,又不吝啬对别人的夸奖。

高中三年我们坐在前后桌,上课的时候一起“开小会”。我很爱听她讲故事,讲起自己和身边人的事时,她总能绘声绘色地把人拉进那一章节,这让表达能力欠佳的我羡慕不已。

她喜欢随手拍照记录,美好的日落余晖会拍下,上自习课时我俩无聊的样子会拍下,我在教室偷吃零食的证据也会拍下,我手机里的两万多张照片,有一万五都是这样的“瞎拍”,就这样一直拍到了毕业照那天。她和我说,“这三年我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我很惊讶,告诉她,“你才是我想要的样子”,她说,“你也是”。

我们一路嘻嘻哈哈,又一起纠结当下,担心未来,也会告诉彼此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找自己,她是我的一面镜子,这个世界的另一种情话。愿我们一直牵着手走更远,愿她明亮,也愿她往最好处行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