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泽信:那个人

Friday, February 2, 2024

泽信:那个人

慢慢即漫漫

“ 如果有机会再会的话,我想能否好好坐下来,听你说说你的故事。”

邵晔是我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但我完全不了解他。印象里只有他那开朗而又弯弯有质的双眉下的那双蝴蝶似的眼睛,随着长睫毛的眨动翅膀也在翩翩起舞。透过那双明亮深邃的眼睛,总是能看到他灼灼的目光穿过人群照耀到我,暖暖的也甜甜的,像蜂蜜罐子掏出来蜂蜜融化在我身上。

六年说短,也是占领了我人生的三分之一;说长,我和邵晔的相知就用了两年,相处也用了两年,等最后相熟只剩下两年。认识他的那天,夏风吹来,强烈的夏天把瘦削的他快速地推向我。他就像公园里斗蛐蛐的小老头,完全没有小孩子初见时的干涩,挽过我的小臂,一蹦一跳的带着我往前走。我难以忘记他当初的惊喜,毕竟对于初入学校的我来说,着实是不小的惊吓,热烈的风不仅让他前进,也让我有点退缩。

但风总是会与阳光为伍,邵晔总是能出现在我身边,体育课上活动,课间的闲聊,午休的玩闹。不免庆幸,有能召唤太阳的人伴我六年。

不知是小孩子的缘故,他的暖心翻出的热浪总能让我如沐春风。郊游时,邵晔在我面前,从他小斛的书包里掏出一袋果冻,抑制不住的和我分享他妈妈准备了两份,他把他的开心全堆在眼角。我不知他是怎样和母亲描述他的同学,也不知他是怎样劝动母亲多买一份,但果冻的那份甜早已化进了我的心里。

毕业那年,邵晔的风吹走了, 我急急忙忙地望向长大,却从未想过驻足望他。我和他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留下的只有清风吹过湖面,留下的波纹在拨动时间的指针,回首望去,风过了才觉得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