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牧轩: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牧轩:那个爱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和你还没有在一起。

不知不觉认识你快六年了,可能世界上没有比你更熟悉我的人了,但是我依然对你感到陌生。曾经在台北的士林夜市你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你?”,我带着疑问,直到看到象山的夜景才找到我的答案:“我只会喜欢某一段内的你,就像只有晚上那片几十英尺平地才会被叫做夜景台。”你很喜欢哲学,这种解释方式有点像海德格尔的dasein,但是却有所不同,毕竟“此在的存在是随着它的存在并且对着它所存在的意义所展开的”,而你却在某些程度上不同。 

后来你我去了不同的国家,尽管天各一方但仍还选择在一起,对那没有未来的关系抱有期望,直到我再次从别人口中得到你的消息。

我只喜欢那一夜的你,在崎顶的区间车站,你抱着我的头让我喊你妈妈。

(你是隔夜的星星,我是当下仰头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