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薇淼:一见钟情

Tuesday, February 20, 2024

薇淼:一见钟情

回见

阿琪在春秋航空上遇见了他。

明明昨日还朔风凛冽,眼下登完机,她鼻尖沁出层细汗来,松松垮垮罩着件外套,贴身穿着件短袖,仍觉得有些燥热。

春秋航空素来有“空中绿皮火车”之称,那一排排拥挤的绿色座椅搭配上近乎垂直还无法下调的椅背,让她蹙了蹙眉。幸亏登机前她花了大价钱买了安全通道旁的座位,相较于别的位置还算宽敞。

“女士,这儿属于安全通道,座位下不得放背包。”一道温润的声音打断了她适才的雀跃,阿琪捏了捏眉心,不情愿地提起双肩包,

“那麻烦您帮我放在行李架上。”

头顶的行李架已经满了,修长干净的指骨落在背包带上,轻轻一挑便拎起了背包,空少将它放在了对面的行李架上。

“您看放这儿可以么?”

那指节白皙得让阿琪错开身瞥了一眼空少,只一眼便愣住了。

杏眼,剑眉,丰唇。

二八侧背头夹着几缕上扬的碎发,宽肩窄腰将身上的制服驾驭得极为出色,让阿琪想到先前在商务会所的那些侍者。偏生他的鼻骨生得高挺,抹去了凡俗的媚意迎合,撑起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

“可,可以,多谢。” 她从诧异中回过神来,避开他灼灼的目光,心头微微发烫。

春秋航空是不提供餐食的,需要花钱买饭。阿琪在航空楼吃了一顿牛排,不算太饿。不过机舱中的乘客似乎胃口不错,盒饭卖的很好,她望着他高大的身影从她面前一次次闪过。

她心下一动,喊住他,

“现在可以订餐么?”

自然是可以的,摆在她面前的是两种口味的餐食,番茄牛肉饭和秘制卤肉饭。

“你觉得什么味道好吃?”

似乎没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他抬眸掠了一眼阿琪,胸前的工作铭牌被阅读灯反光,闪了她一下;她看清了牌上他的名字——苏禹维。

她心中一哂,这名字倒也衬他

“我觉得卤肉比牛肉好吃。”

“成,那就吃卤肉饭。”

15分钟后,加热好的盒饭由苏禹维递到她手中。她接过盒饭,指节与他的掌心相抵  。苏禹维身量高,掌心也极为宽大,暖融融的温度不知是盒饭的温度,还是来自他的掌心。

餐毕,飞机也很快就落地。

“再见,欢迎您下次继续乘坐春秋航空。”

空乘人员站了一排,与每位乘客告别。

春秋航空的硬件实在不尽如人意,要不是这次没有别的班次,阿琪原本是想再也不坐这班航空,眼下,她在他跟前顿了脚步。

“好,回见。”

(低价航班高空惊喜,飞行降落留待后续,有条不紊的叙述带动,清晰分明的细节营造,稳当完备的情节推演,故事平淡但饶有滋味,吃肉的食色环节似可补充,而且即是潋滟的聚焦,人物该有套词以外的造型。)

1 comment:

  1. 灵感来自于这次从上海回新加坡的航班,刚开始看预估飞行时间有6个小时,加上是春秋航空,差点崩溃了,结果刚上飞机就遇见了这么个帅哥空少,导致后面我下飞机居然觉得这次时间很短暂。在我的印象中,我此生的一见钟情大部分都是见色起意,当然了后面的发展随着彼此深入的了解逐渐使感情变深切。但这次的一见钟情十分短暂,像浅尝辄止,由于我坐在安全通道边上,他演示安全须知和健康操都是站我边上做的,所以其实我们互动还蛮多的。虽然我清楚下飞机我们的缘分就到此结束了,但人么,总该对未来有点期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