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睿琦: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睿琦:那个爱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最后一次梦到你,醒来时我明白没有春天的荞麦不会发芽,霉菌在黑夜里安家。高中于我而言是沉默的玻璃瓶,里面盛满咸湿的液体,我曾经以为赤道温暖干燥,未成想雨季变本加厉。我们在走廊上偶遇,你问我是不是要走,我竟然欣喜这次看见的不是你的背影。我说是啊,心里生出一种报复的快感,可明明了结的是自己。终于你成为我来到孤岛的原因。我流了那么多眼泪,怎么敢想到你又突然出现,对我说你太傻,说对不起,在很久很久以后。

(你是教室走廊,我是每天照进来的暖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