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湛阳: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湛阳:那个爱

在好久好久以前,我带着化学实验测,领带夹,青苹果的酸,你戴着压下鼻梁的镜框,按下黑白旋律的手。我们都还青涩,在遥远的成年边缘定了格。尴尬又美好的年纪,未来和高数是我们仅有的难题,你为我解了很多遍但我依旧不懂。当时有多少个午后,蝉鸣悠悠,音符沉淀,我与你同在乐谱上游走。我问你最喜欢的作曲家是谁,你说德彪西。我没有问为什么,我们在同个时刻相互沉默不语,可嘴角轻微的弧度,足以透露出我们故事的所有。

(你是费马猜想,我是费马。)

2 comments:

  1. 在好久好久以后,我在沉默的钢琴前听到了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