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桐: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嘉桐:那个爱

在好久好久以前,西北风夹着小雪,你站在我身旁,街边橱窗里的圣诞树从玻璃里映出昏暗泛黄的光。我就着月光抬头却看不清你的脸,只有点点星火燃成灰烬,随着似有似无的雪花一起飘落。你握着我的手,我拿过你嘴里的烟,夜晚的冷风中只剩相同的气味在鼻腔中肆意蔓延。我们走过许多地方,也度过几个春夏秋冬。你去了我最喜欢的城市,我还在没有你的地方读书。你和我看着一个月亮,月亮很亮,化成今天的阳光。在很久很久以后,你的信在我手中不复平整,我的打火机连同最卑劣的心都在你那里。

(你是很猛烈的风,我是很丧气的打火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