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轩:那个爱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子轩:那个爱

在好久好久以前,我总是喜欢一个人来到学校教学楼的天台,并不是因为这里风景有多好,只是因为这里没有人。我常常翘掉下午的自习课,在天台席地而坐,看小说直到放学。然而有一天,原本只属于我的秘密基地遭到了入侵,你身着一袭白衣,戴着一条亮银的十字架项链,缓缓走向栏杆,用你那双澄澈的眼睛望着同样澄澈的碧空。我尝试和你搭话,我们从今天食堂的晚饭聊到世界的意义这种哲学问题,我意外发现我们的爱好竟高度重合。从此天台成了我们两个人的舞台,我们一起朝着天空的彼方望去,看着如血的残阳,那一刻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停下来,让这美好的瞬间成为永恒。

然而现实总是事与愿违,人生的列车总会驶向下一站,中学毕业后,我与你也早已没了联系,我甚至已经记不清你的样子和你常穿的衣服,但你那澄澈的双眸还深深地印刻在我脑海里。此时,你也和我一样,在看着世界的尽头吧,你所看到的世界尽头的天空,我能否同你一起看呢?虽然不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却在同一片天空之下看着,我多想看到你的世界啊,所以我才能够喜欢上你,这样的想着你。

后来我回到年少时住的地方,整理衣柜时发现了一件我从来都没穿过的白衬衫整齐的叠放在那里,我打开衬衫,里面是一个银色的十字架项链。

(你是漫画式的开头,我是小说般的结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