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牧轩:那个人

Friday, February 2, 2024

牧轩:那个人

隐入烟尘

第一次与博文相遇是在初中军训第一天的早上,他就像CALL OF DUTY里的Ghost一样,没人真的知道他究竟长什么样。

大概任何人第一眼见到他都会被他的样子吸引到,我也不例外。他梳着一个斜刘海,只不过这个刘海非常长,完完全全遮住了脸的左侧。如果按照校规来说,这样是不符合标准的,不过老师们似乎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多说什么。记得军训第一天的时候教官看到他的发型后恶狠狠的走到他的面前,将他的头发从他眼前拽起,在教官看清楚他的脸后又急忙把他的头发放下并且连声说着抱歉。这件事之后班级里总会有人在好奇他的左半边脸究竟是什么样的,以至于这件事慢慢的传遍了整个年级。对我而言,他长什么样没有任何吸引力,因为我深知揭别人的底会被打,至于自己打得过是欺负人,打输了是丢人,无论怎么做都不太有道德。

在平常的时候,他从来不过多和我们交谈,老师布置的口语功课也总是自己一个人分角饰演,从来不需要搭档。这样的性格在班级里被大家逐渐的认为是‘边缘人’,回想起来中学三年我似乎只和他说过寥寥无几的几句话,以至于我无论如何也回忆不起来他的声线。

毕业后他就再也没参与过任何的同学聚会和校友开放日,以至于大家都忘了他的存在。后来通过别人的口述零零散散得知他和母亲去了惠州,再然后就杳无音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