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姿瑩:一见钟情

Tuesday, February 20, 2024

姿瑩:一见钟情

喇叭树

阿罗是一个刚满十八岁的内敛少年。

阿罗在炎热的三月尾来到了东海岸公园,公园里的喇叭树,开满了如紫色樱花般的娇艳花朵。喇叭树上的紫花密集,就像一片片紫色云朵,空气弥漫着浓烈的花香,夕阳透过树和花的缝隙形成光斑。但阿罗显得格格不入,他总是低垂着眼帘,仿佛把内心深处的情感埋藏在心里,不轻易展露真情。

阿罗缓步穿过这片开满了花的树底下,在这片花海的尽头,阿罗看见了一片宽阔的草地,那里有一家似童话屋的租借单车的店。阿罗想着既然来了,索性就租了个单车。推开门的瞬间,当阿罗抬起头,他的目光定格在人群中一位三十岁有着岁深邃如梦的双瞳,玫瑰般娇艳的嘴唇的女人身上。别人唤她小文老板,这一刻阿罗见到了小文,心跳扑通扑通的跳脸不自觉的发烫。每一次心跳,仿佛在告诉他,她有一个特别的存在占据了他的心。阿罗在小文面前变得有些局促,他努力的保持镇定但还是没办法压制内心的紧张感。

“嗯,我,我想租一台出租车,额,不是,我的意思是单车”。阿罗低下头想要掩饰尴尬,或许是突如其来的笑意,小文的眼底里带着闪光的低下头偷笑。

阿罗沉浸在喜悦,兴奋,和爱的氛围下,一时对周围失去了关注,甚至忘了自己已经在店门口租好了单车。

“小弟,让一下好吗?”,把阿罗拉回了现实。阿罗一下午骑着单车,脑海里只有刚刚见到小文的画面。终于内敛的少年再也克制不住汹涌的爱意,阿罗像大海喊“我想要认识她”。再把单车拿回店里还时,阿罗在喇叭树下做了一束紫色花束,因为阿罗说不出口,就把想说的话和微信号写在字条里。

阿罗握着那束花,脸通红颤抖地交给小文,就急冲冲的出去了。这时一个仪表整洁的阳光男人,从连着单车店的咖啡店走向小文,环抱着对她说:“又是哪位给你的啊 ”。小文平淡无奇的说:“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

(花样少女昏头少年,「有一天」式的故事叙述,往往会让情节显得漫无目的,不妨将相见一幕挪至开头,从而滋生懵懂的情愫,花海意象有点过腻,租了单车就该骑来骑去,而且断句分段以及行句标号,失误严重必须注意。)

1 comment:

  1. 这次写作时遇到的瓶颈是要怎么形容阿罗一见钟情的场景。因为我觉得一见钟情应该是发生在天时地利人和的那么一瞬间,所以要怎么把这个瞬间的感觉以文字的方式写出来难道了我。后来我就以场景让气氛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阿罗是一个内敛的少年当他在这样的氛围的影响下遇见了相比下成熟娇艳的小文。他克制不住的一见钟情并且想和小文有进一步的发展。但是在结尾,小文的男朋友出来环抱并且问小文是谁,小文轻描淡写的带过代表着小文习以为常并没有对他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对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阿罗这件事会对他带来不小的改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