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胤铭:一见钟情

Tuesday, February 20, 2024

胤铭:一见钟情

一站情

她在拥挤不堪的地铁里闻到了他。

早高峰的地铁像只怪兽,车门一打开,便将车门外熙熙攘攘的人潮全部吞噬进肚。他被人流推到她的身旁,广播发出急促的警示声,地铁车门便不带一丝犹豫大力合上。

她和他几乎紧贴着身体,地铁逐渐加速,他们站在晃动的地面上,依靠彼此寻找重心。她觉得有些晕眩,不知是因为车厢颠簸得太厉害,还是因为有一股浓烈的古龙香味袭进了她的鼻腔。她不知该如何形容这个味道,像是发自檀木深处的木香,又像是沉稳醇厚的大提琴音,他的气味仿佛透过多个感官传入她的身体。

晕眩感越来越强烈,她低下头。然后她想,这个味道与他锃亮的黑色皮鞋真般配。地铁里的人都低着头面无表情,所以她允许自己的目光慢慢移动,随着他修长的灰色裤管往上爬,最后驻留在他的皮带上,观察它是如何紧束他的腰肢,然后她的脸颊开始发热。

他的白色衬衫熨得平整,同样笔挺的西装裤不时擦过她的小腿,总会促使一股电流直直蹿上她的脊背。他看不见她脑海中的画面,她便让自己放肆遐想,想象他熨烫衬衫的模样,微微弓起的背、有力的臂膀。她甚至可以看见他对着镜子,系上衬衫一颗颗的纽扣,再拿起洗手台上的黑色瓶子,对准脖子,释放瓶内蛊惑人心的香气。

他的身子动了动,似乎注意到了她的目光。她慌乱地移开视线,转向身前的车门,目光却又冷不防地撞上了他映在车窗上的倒影。

他很高,她的视线便只截止在他的肩膀处。她无法说服自己继续往上看,古龙水的檀木香为他形成一个朦胧的轮廓,她害怕只要被她的视线触碰,他的模样就会烟消云散。

直到车厢又开始晃动,飞驰的地铁终于慢下来,逼近停止,她才终于向内心灼人的欲望屈服。但她来不及捕捉地铁车门打开前的那个瞬间,她即将看到的那张脸被生生割成两半,他的身影连同他的气味迅速在人流中失踪,她只能怔怔地看着重新合上的地铁车门前,被困在玻璃窗内的,穿着蓝色校服的倒影。

(颠簸的地铁车厢,摇晃的人间弥留,像是一幕情窦初开春心荡漾,却动用了身体里每一道神经末梢,眼角带有肉欲的轮廓,内心满布想象的波涛,前景后景的齐齐流动,充满视觉的张力,文字如能再紧绷压缩,故事当可更血脉喷张。)

2 comments:

  1. 这个故事也源自我的真实经历,我第一次闻到古龙香水味就是在上学途中搭的地铁里,站在我旁边的男人身上闻到的。我对这个气味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它和男同学校服上洗衣粉的味道实在大相径庭,这也是我头一次被一个人的气味吸引。现在大四的我已经想不起高二的我的心境,只记得当时在想:这是不是男人才会有的味道?现在的自己重新撰写这次经历时,却不断担心会不会描写得过于成熟,为了符合想象中18岁的我的心境只能不断修改,最后好像反而失去了原本的韵味。

    ReplyDelete
  2. 檀木大提琴皮革和古龙香,混合搅拌后喷洒出了一场模糊的少女的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