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怡: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欣怡:我爱你


情侶

我們是情侶。我們按照情侶的形式走。可街上的花兒不再戲弄地令我羞怯。或許起鬨久了,膩了。手心碰觸的那一刻不像忽然握住的鐵桿那麼刺激,而是不慌忙地找到你手心的位置。你的眼神不再侵犯我眼睛,安分守己地看著我。聽著鞋底和路地粗魯的親吻聲,讓我顯得更像戲外的觀眾。

簡訊聲好強地引起我注意,是前幾天被我拒絕的同學,但已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對你坦白卻不單純,想看你落入陷阱的狼狽樣,卻成了我的不堪。指頭和手機還未出軌,只是彼此都享受著束縛。周圍的涼風來炒熱氣氛,卻得到兩人的忽視。

夕陽終止了今天的約會,卻不像以往那麼不識相。依照情侶的步驟,趁巴士還沒來,你會規矩地親吻我。稍等,讓我回傳我朋友的簡訊,跟他說我快到家了,吻了之後再按入我愛你。

(爱情的一段歧路。两面三刀的情节而不见刀光剑影,三言两语就完美的搬演一段内心戏,手法极为老练精彩,由内而外寄托的情景交融,也有圆熟通透的铺展。)

2 comments:

  1. 有点儿轻盈的销魂流浪,又有艺术超脱的别绪气息。想到阿甘的珍妮。

    ReplyDelete
  2. 喜欢你的文字,没有刻意却能最有力地将人拉进人物内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