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景梅: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景梅:我爱你



不腻歪的爱情,是开始亦是结束。

晴和翔从不黏对方,认为感情是个配件不是人生的必备。他们甚少见面约会,除了一些不甘寂寞相互取暖的夜晚。不过纪念日是他们当初的共同意识,一周年纪念时翔大费周章的准备,压根儿不记得的晴没备任何东西。那晚翔问你爱我吗,而晴反问他时,他也沉默。
迈入三年感情的同居后,双方依旧忙于自己的工作,变成仅仅的床伴关系。

那天翔的传简讯说会早回家,但晴下班后没立刻回家而是去了楼上的婴儿房。回到家,翔依旧等她用餐。翔说要搬出去,晴淡淡的嗯了一声。吃完后,晴看着他说她的胎很不稳定得多小心,还有别发喜帖给我。晴在翔震惊的目光下拿起包出了门。

那日过后晴给翔传简讯问你爱过我?晴盯着那不可能改变一切的回复自嘲一笑:我爱你。

(爱情的三角习题。题目遗漏,不过故事眉目难得面面俱到,叙述略微平铺,但是语调冷峻,恰好烘托现代男欢女爱的暗自勾心。)

2 comments:

  1. 挺喜欢这篇,觉得有一种都市爱情剧的画面感。

    ReplyDelete
  2. 覺得很現實真實的現代愛情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