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彤:我爱你

Monday, February 16, 2015

紫彤:我爱你


童话之后

她倒在鲜红的地毯上,侧着头,看那一厢情愿被关在橱窗的玻璃鞋。她感受着窗外太阳的毒辣,非常确定他的爱是炽烈的。拳头和脚不足以表现他对她的爱,他又用了皮带和权杖。她也像往常一样对他释出了腥红的爱意。

这天的太阳意外的温柔。她在柱子后看见了衣服皱巴巴的宫女,脸红并含笑着走出了他的房间;他坐在床沿不疾不徐地穿上他的衣服。

她被神仙教母带到了塔顶。教母长得和上次不一样了,有角和绿色的瞳眸,重复的唤着:“掉吧,风会拥抱你,感觉到飞翔的自在。掉吧,你会在地上绽放,你的爱人会把你捧在手心上。”

一大早,她被发现橡根枯树枝掉在了红色的荆棘上。毕竟身为王妃,她有了场全国性的葬礼。

不久,王宫又有了场舞会,王子又对心仪的女孩深情地说:“我爱你”。

(爱情的古今混搭。夹杂施虐的剧情和古装的扮相;童话的过场,以及迷离的写实,甚至还有寓言式的训导,虽然刻意凑合组装,但是也热闹纷呈饶有趣味。)

5 comments:

  1. 我也是很喜欢,有一份对这世界的一种cynicism,这种改编童话故事的情节使我想起美国很红的电视剧Once Upon A Time。

    ReplyDelete
  2. 哇哦 这篇有意思 许多童话 其实仔细看看就会发现它的残忍 即使有这样的发展 也不足为奇

    ReplyDelete
  3. 一种开始即是结束,结束即使开始的感觉,好厉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