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景怡: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景怡:我爱你


对等

对面那个女的,半年不见,却一点都没变。说来也好笑,半年能变什么呢,他夹起一块肉,顺便嘲笑了下自己的矫情。肉还没吃完那女的就开口了。

半年不见,你一点都没变。

大家都这么熟了你能不能别这么做作。

不能。

他又夹了一块肉。真希望那女的可以像筷子里这块肉一样听话。半年前她走的时候,自己以为就像往常一样闹一两周就消停了。这次他确实也抓狂过,抓着抓着她就回来了。他觉得有的人可能注定要为另一个人收拾烂摊子。

那女的又说,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次走这么久。他没说话,因为他确实不知道。然后那女的说,因为我要跟你分手。他笑了。

晚餐结束他开车回家,手机在副驾驶座上震了一下,他把车停下看简讯:这次是真的,我要离开你,因为我爱你,因为你从不相信我爱你。

(爱情的分分合合。故事不素不荤,欲要突出的怅然和落差有点无力,必须对『他』的感知作出描绘,或者是『他』发现其实是爱她的,可能比较能留下余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