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英杰:我爱你

Monday, February 16, 2015

英杰:我爱你


牛肉勇气

暗恋了半年,难得今天机会终于来了,可以和你一起单独出去吃饭。心里还没做好准备,还没准备让自己特别。见了面该说什么?牛肉会合你胃口吗?穿什么才好?我带着一万个不确就出门了。

见了面真的不知该说什么。我只埋头吃饭,交谈就如桌布一样空。随着刀和叉子在牛肉上的行动,划来划去,我的机会也好像被割去。在那空白的对话空间,我恨不得躲在牛肉的细缝里。

突然你我抬头互望,视线交错。短短一秒钟,就在那短短一秒钟。我不知从哪里借来的勇气,不知是还是牛肉刚刚消化还是你的眼神,让我感觉到,为了你我可以往前冲,任何人或困难我都不怕。

因为那短短一秒钟,就算只有短短一秒钟。我不在乎是否满口有牛肉味,不顾众人的眼光,把这半年想说的话缩成三个字‘我爱你’。

(爱情的忐忑经过,无甚故事可言,而且好像吃什么都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