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媛:三片记忆

Monday, February 2, 2015

淑媛:三片记忆


倒转巨轮

【离开水里的鱼】

滴答滴答……这声音犹如催眠曲般的让我每晚骑在生命的巨轮上,跟着时针分针倒转到一幕幕的过往。

2004年1月1日 新年。妈妈赶着带我去探望阿嬷。踏进屋里,看到阿嬷一如往常坐在轮椅上。但这次她不再以温暖的眼神欢迎我的到来,反而两眼近乎空洞的凝视着我。我意识到她为了仅存的氧气,正忙着和空气搏斗。而阿姨在旁帮忙阿嬷调教那忤逆着的呼吸频率。这场搏斗中她输了,我往木箱里望着那画得很像阿嬷的皮。那只是个躯壳,阿嬷又怎么会冰冷的忽视家人的悲哀和哭泣声而无动于衷。和蔼可亲的阿嬷到底去哪了?我懂她在这世界已不复存在。阿嬷的踪影闪过我脑海,原来死亡会让人如此心酸,而那奄奄一息的模样是我对生命最后的印象。

【蚯蚓来袭】

不沉浸在那悲伤的氛围中,又跳跃到被恐惧追逐着的时刻。我被揪住,眼看那木枝就像蚯蚓挪动着,一下侵蚀了在颤抖的身体。皮肤辣得流出红色的眼泪。那撕裂的疼痛使我千方百计的逃离那犀利的轮廓,但又很快就被擒拿,陆陆续续的让妈妈鞭打着我的谎言。

【心率】

齿轮又开始移动,带我到最能感受自己心跳的地方。强大的音响把音乐的节拍震动到心脏,使它有劲的跳动。那是S.H.E任家萱自从爆破意外后再次复出的巡回演唱会。她们分享自己人生的哀乐,用歌曲传递正能量鼓励观众保持炙热有梦想的心向前进。生命或许就像一盘杂菜饭要有酸甜苦辣才显得活得精彩,就算呼吸无常也不再畏惧。

(题目过于庞大,描述混乱芜杂,开章的手法属于中学作文,内文多处修辞虽然可见用心,但几乎都不甚贴切。文句切记不宜过长,否则将会尽显驾驭的失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