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洁:我爱你

Monday, February 16, 2015

思洁:我爱你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红茶配上牛奶的香甜,留恋于我口中。可加上巧克力,调配出苦涩的滋味,也能加上草莓,参出酸甜的滋味。多变的奶茶,配上珍珠,轻轻地嚼着,那是属于你我的回忆,我们的饮料。

傍晚,像长发公主等盼望的王子到来。铃声响起,头往窗外探,瞧见你熟悉的身影,带着我最爱的 Cocoa Lover。那一刻,语言是多余的。香滑的奶茶进入嘴里时,清爽的满足却也索求着更多。我上瘾了。嘴里的甜蜜,心里却泛着苦涩和挣扎。

插入杯子的吸管用错了,珍珠只能被遗留在杯底,随着空杯子丢入垃圾桶。你不是王子,我不是长发公主,奶茶与珍珠在杯子里时期是短暂,最后还是必须分离。塑料杯不能燃烧,也不会腐烂,奶茶底下的珍珠,除了是我们永远的回忆,还包藏着我不曾说过的我爱你。

(爱情的配方。遣词用字仍有不够圆熟之处,不过珍珠与奶茶的比喻颇为清新清爽。-修饰字句,让整体比较通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