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圣雅: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圣雅:我爱你


但是,我爱你

我爱你,但是,我要结婚了
那天,电话那头是这样说的,就这样草草的结束了最后一次通话。
他和认识不到两周的相亲对象匆匆见了双方家长,睡了同一张床,
彼此都算满意。按下了指纹,签字,领证。
12月28,是一个星期日,我也去了教堂,却是去做礼拜。

我真的有苦衷,家里催的很厉害。
明年我本命年,不能结婚。
后年是她本命年,只好趁年前把酒席办了。
…我爸的公司快不行了,趁还没散伙,婚礼还能收些钱。
对于结婚,他是这样说的。怎么忍心责怪。

不结婚不是觉得婚姻不重要,而是觉得婚姻太重要。
但有一天,我也会遇见一个什么人,跟她结婚,成家立业。
也许你我仍然可以一起去度假,我们还会在一起。

不能够执子之手,但你是我爱的人。没有什么能够改变。
你结婚了,但是,我爱你。

(爱情的歹命。分段分行简略过度,导致我他之间混淆不清,旁白对话式的故事必须谨慎处理,不然搞懂之后也就疲惫失去阅读的兴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