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虹伶: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虹伶:三片记忆


记得

【面包还有这种口味】

还记得当初自己做的一份简单的早餐。真的是一份很简单的早餐,就是在一片面包上涂点牛油撒点糖而已。真的很简单。可是我却硬生生的将撒糖的步骤变成了撒味精。牛油味精面包,真是个让人难忘,独此一家的食物啊。到如今我的面包食谱,还加了一道就是牛油盐面包。三道食谱,随机出现,让我只能感叹:“白色的调味料啊,为何你们就是如此的复杂,让人难以看懂呢?”

【旅行还能这样匆忙】

还记得西安之旅,那匆忙的开始,慌张的结束。第一次,从决定旅行到踏上旅程,只花了3小时。3小时,感觉很短,却足够让我们买火车票、买纪念品、打包去西安旅行的背包、去邮局寄要运回新加坡的行李,除了让我们做完明天要交的学期报告。3个人,3台手提电脑,就在去西安的12个小时车程中,打了10个小时的报告。这也是我们西安之旅的开始。至于结束,更是在惊心动魄中结尾。旅程的最后一项任务,4小时征服华山。花了1小时奔上华山之巅,在花1小时欣赏连绵山脉,体验“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惊悚后,终于决定在最后的2小时下山。为了不在山上,穿着夏天的衣服,抵御冬天的寒冷,为了不错过晚上的火车,明天的飞机,我们冲下了千道阶梯,爬下了90度的天梯,终于在双腿发软、颤抖中到达山底。

【路还能这样找】

还记得曾经与朋友一起探索新加坡,途中我们迷失了方向。一群人站在路中央迷茫的看着左右两条道路。无奈之下,他们决定靠我的灵感来选择。在找路上每次都被嫌弃的我,突然被选到还是感觉满意外与惊喜地。为了一雪前耻,我非常认真的选择了往左走。在知道我的选择后,他们却集体向右走时,我傻眼了。只听见他们说跟着我的反方向走十之八九是通往正确的道路。最后,事实证明他们是正确的。

(形式在僵硬之外又欠缺工整,『面包』颇有日本式的大惊小怪,『旅行』也有琐细的趣味,『路』却较属概述而缺了时空细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