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曲畅: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曲畅:我爱你


行李只要香烟和吉他就够了。

轨道积雪,两个小时的车程生生走了一晚。与旁边的女孩聊的投缘,实在后悔没有买个卧铺车票。踏入这城市,我看到了你,让我思念的红莲在眼前豁然绽放。我扬起嘴角对它说“我来了”。

推开门,空荡的房间左右相称。我试图用手触碰花瓣,点点冰凉滴落在背脊。抚摸着自己的脚踝,挤得难受。“浴缸实在太小了”你听后点点头。红莲正展开身躯,露出芯蕊。一阵涟漪中那嗜血般的红色渐渐淡去。

我把吉他放入箱子交到快递员的手上。他让我签字后就没再回来过。点上盒子里的最后一根烟,那女孩对我说“这是最后一根哦”我看着她眸里清澈,宠溺的揽过她的头,随意揉了一把。心就像从鼻腔里呼出的烟,轻轻的,淡淡的,随风飘逝。如果再做一次选择,我会带上香烟和吉他,只差一句我爱你。

(爱情的行李待领。三段叙述像是蒙太奇的跳接,不过当中的时序难以接轨,中段的内容和用喻也无从明晰,但是文字洒脱之间不求甚解,似乎拥有一种微然的领悟就够了。)

4 comments:

  1. 心理的转变写的真好,为“我爱你”的铺垫也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这才是贴给我的评论对吧?
      谢谢哟~
      新年快乐~

      Delete
  2. 看似轻描淡写的爱情,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