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珮洁: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珮洁:我爱你


給S

一頓晚餐,你話很多,闡述與她們的種種 — 離你而去的韓國妹,無數的一夜情與劈腿被抓的窘境。抽飯後煙時,你更達到了高潮,懺悔似地道出初戀對你下的詛咒,也因此斷定你這一輩子找不到真愛。臨別時,你說,從紐約回來,記得找我。

二十四小時的飛行,兩個海洋與一萬五千三百二十三公里的距離。十二小時的時差,卻等不到你的訊息。時代廣場的繽紛掩蓋不了秋雨的落寞。自由女神手握火炬卻顫抖著。繁忙時間的紐約地鐵,穿梭在各個不知名的地下道,我總跟不上紐約客的步伐,不知何去何從。最後,竄進了第五大道的香奈兒,噴了一身你的味道。

島國,在雨季來臨時,你終於來電,說你夢見了我們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眼看窗外,一片寂靜。我冷笑。掛斷了,無法敘述的我愛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