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虹伶: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虹伶:我爱你


视差错误

“小叔会一直看着你们,不让你们受伤的。”承诺般的话语,配上深沉复杂的眼神,形成了青春少女心跳的加速机。手不自觉的拉开抽屉,看着小叔离开前送的最后一份祝福,印着恭喜发财的红包,装着最贴心的黄色纸张。红包的一旁放着另一封小叔送的可爱精美红包,一封被小弟狠心丢弃的心意。或许小弟与我一样都觉得被抛弃了吧。

看着那精美的红包,内心的攀比之心渐渐升起。我做贼般小心翼翼的划开封口的一角,看到一张黄色的100元钞票时,顿时心情舒畅。畅快的心情,让我不小心撕开了整个封口,露出了钞票的全貌和隐藏在一角的小字。

小叔复杂的目光,承诺的话语,对象都不是我,我只是他想要注视的风景中的布景而已。手无力的垂下,钞票随风飘落,角落上的一行小字:“我爱你”。

(爱情的叔侄乱伦。叙述文字累赘,流畅度还有待加强,剧情描述牵强附会,不妨安排姐姐撞见叔叔和弟弟,然后“我爱你”止在嘴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