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媛: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淑媛:我爱你


郝美的轮廓

空气弥漫着浓浓略带酸涩的咖啡味。我点了你最爱喝的拿铁而我还是那一杯卡布奇诺。这个老地方令我回首昔日与你的甜蜜。不经意看着玻璃的画面看到那些邻客正在翻阅美容杂志并讨论着那个撮合我们的医师。

“郝美!”你姐叫我并朝我走来。在她坐下的那一秒就不停地数落我。突然她说了一句“你鼻子…”我马上摸着鼻子想着难道是刚刚撞到门变歪了?我的心被你姐迟来的“脏了” 顿时绊倒。

我紧握着那已冷却的拿铁,此刻多想泼到她身上。她凭什么要你和我分手?!她怎么劝也没结果就离开了。

望回玻璃窗,你用笑容安抚了我。但你颈项若隐若现的掐痕仿佛在嘲笑我当时的冲动。我不该怀疑你的忠贞而错手杀了你。不过,没有人能分开我们了。

我抚摸着你的轮廓心里满满的都是“郝美我爱你”。

(爱情的因执生恨。剧情芜杂斑驳,明显刻意耸动,其实专注杀人忏悔足矣,莫名其妙让姐姐出场,占戏过多反而拖泥带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