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英杰: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英杰:三片记忆


他、她、它


成长时,一年只看到他几次面,虽然不会想念,但也不会忘记他的模样。吃的,穿的,住的,玩的,都是他买的,但也没和他聊过几句话。一天,和他去看了布莱德皮特的新作。在黑漆漆的电影院,我看不到他的脸,也没和他说话,却感到距离靠近了。


她是云朵,任风吹,很自由。我是杂草,也被风吹,但只能左右摇摆。杂草喜欢躺在草地上观看云朵自由地在空中飘。那天风又吹起了,云朵注意到杂草。那天她跟我了打招呼。那是一个下雨天。


还没看到它时,我就知道将是我的最好的朋友。初次看到它时,它像一团棉花糖,还不如我的手掌那么大。首次摸着它时,我的心如棉花糖,顿时融化了。第一次抱起它时,我的眼睛还是

(『他』引人遐想,『她』的寓言童趣还算小清新,『它』没有完成,不过似乎不符一个男性的情怀。)

2 comments: